莲舟

QQ扩列:1251393901
慎关,很会咕
喜欢的东西很杂想安利什么都可

【静临】血色轮回 上

神职者(血猎)静x吸血鬼(?)临

私设如山   小学生    ooc  结局大概是normal end?

文章名有取自于瑞典小说《血色入侵》

大概分个两到三章搞完  本文字数12k左右预警

欢迎各位捉虫



第一次和他相遇是在我八岁那年。在幽静森林的边缘,在那片鲜为人迹的草原上,我第一次遇到了吸血鬼。


由于天生的怪力,我与镇上的孩子不免要产生些摩擦。那天也是如此,在几个孩子“怪物”的叫喊声中,我不顾其他大人的劝阻,向那片森林奔去。


“小孩子不可以随便到那片林子里去玩”“那片森林里有会吃小孩的妖精”诸如此类的说法我早从大人那里听腻了。第一次进入森林还是在七岁的时候同几个同龄的孩子约定捉迷藏,负责扮鬼的我直到晚上也没有找到他们,后来才逐渐意识到自己被捉弄了。


至于被捉弄的原因,我也是后来才得知的,他们想要戏弄我这个天生的“怪物”,想要把我困在这片林子里,或是让林子里所谓的“妖精”把我吃掉。不过当时的我并没有感觉到其中太明显的恶意,因为我的心情已经从“一定要把他们一个个找出来”变为了“我该怎么从这片森林里离开呢”。


结果在东闯西窜下,我无意间来到了森林的边缘。本来出于好奇心,我想到森林边缘之外仔细看看到底是个什么地方,即便是在晚上。可是,这个时候我被几个过路的黑衣人发现了。对于我这样的小孩子大晚上还身在森林里,他们好像有点吃惊,不过他们对我没有多说什么就把我带出了森林。


至于他们的身份,我也是后来才得知的。这些身穿黑衣的人都有一个令我陌生的名字——“神职者”。


那天晚上被那几个在森林里巡逻的神职者带出了森林,而我也正好看到了在森林边缘焦急等待的父母。他们在看到我毫发无损地从森林里出来后,母亲上前来揽过我,与父亲一同低声向神职者们道谢。


“今后也请多多注意,别再让孩子接近那森林了。”在母亲牵起我的手的时候,我听到站在她面前的那位神职者如此对我母亲说道,大概他是这几个神职者的领头人吧。


尽管那位神职者当着我母亲的面说了,而父亲和母亲也在回家后告诫我说了“静雄今后可不能随便靠近那片森林了哦”诸如此类的话,但是那天我遇到森林的“边缘地带”却让我有些在意,完全听从父母和神职者的话,再也不进入那片森林这样的念头完全没有出现过。而我后来确确实实也做到了,再一次进入那片森林,到达那所谓的森林边界。


现在想想,那大概是我童年里做过的最叛逆的事,但是如果没有进过那片森林,也没有发现那边缘一带,之后的事也不会发生,更别说遇到那个人了。


接下来要说的是后来的事。


很奇怪,明明那晚找到森林边缘只是个巧合,但是今天的我再次出发寻找的时候竟然能从那晚的记忆中摸到点通往目的地的线路,走了有一会儿后,我看到了它的边界线,向那条“线”靠近后,外面竟是一片草地,不更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一片草原。


第一次发现这片森林的边缘之外竟是一片草原,要说一点也不惊讶,那肯定是骗人的。但是在这片草地上,有一种空旷又宁静的感觉,而且看上去像是在此之前几乎没有人来过的样子,就这样,我暗自将这个地方当作我的秘密基地。


在此之后,我常常躲避着小镇人民的目光偷偷进入这片森林,然后去往那个可以让我心神安定的秘密基地,不过这只是仅限于我心情烦躁的情况。我同其他的孩子不同,天生的怪力让我常常不能融入他们甚至还被一口一个“怪物”的称呼着。虽说这身怪力不是我自己想要拥有的,但是它确确实实是在一天天增长:从破坏小院栅栏到甚至能弄倒一棵树,有些孩子甚至其他一些大人都对我有了恐惧,不过多亏了平和岛家多年在外的声誉基本不错,所以我还不至于被大多数小镇居民特意针对。


即便如此,孩童的烦恼无处可诉也是一件易让我暴躁的事,所以我一次次地向秘密基地走去。也许那在别人看来是无意义的事,在我看来,就算这样做真的没什么意义,更别说能让那些恐惧我、对我有偏见的人改变想法起到什么作用,但是如果硬要说我想一次次去往那个地方的原因的话,大概就是我觉得这里就是我的安身之所吧。


“我们都看到了,你一次次进入那片森林,是不是在里面做什么坏事啊?!”


“啧啧啧,平和岛君不会在森林里藏了什么宝藏吧。”


就算我先前也知道一次次进入森林的事迟早会被发现,但是眼下的处境让我很想快点逃离,不光是同龄的孩子,还有其他那些站在孩子们身后窃窃私语的大人们。


“这孩子也真是古怪,听说教会那边的人已经警告过他了?”


“再怎么叛逆也不能随便进那片森林啊,我们告诫孩子不进入这片森林也是为了他们好嘛。”


“这孩子不会跟吸血鬼有什么勾结吧?”


“这么小的孩子还会跟那种怪物有什么勾结呢?”


“可你没听说吗?平和岛家的大儿子本身也是个怪物……”


什么怪物什么吸血鬼,我统统不知道,我现在只想逃离现场。


身体比脑子更快作出了反应。我第一次,当着很多人的面,朝那片森林奔去。远去的时候,我清晰地听到了身后有人依旧在叫着“怪物”,也有人在大喊着劝阻我不要进去之类的声音。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只要到达了那个地方,我就可以得到暂时的平静了。什么怪力,什么偏见,什么恶意,都去他的吧。


到了我的“秘密基地”过后,眼前的一幕让我有些疑惑,随后便是吃惊。


在刚到达森林的边缘时,我看到远处有一个小黑点,仔细一看那好像是个躺在草地上的人影。原本烦躁的心顿时被好奇心填满,我朝那个人影走去,直到走到他面前,他都没有动一下。


躺在草地上的男人看上去看上去很年轻,面容看上去安详的像是睡着了一样。不过待我凑近他时闻到的那股血腥味,让我怀疑眼前这个人是不是已经死了。毕竟他的脸看上去很苍白,就连凑近的时候也没感觉到他在呼吸,这不会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死人吧?


好漂亮的脸。我不禁在心里感叹道,一时间竟忘了去思考为什么我的秘密基地会凭空出现这样一个人这个问题。待我想要凑近他的脸仔细看看的时候,脑袋却突然被一股力道往下按,接着,颈部便传来了一股疼痛。


“唔!”我下意识地叫出了声,感觉有什么尖硬的东西要嵌进脖颈处的皮肤里了——这个人现在是在咬我吗?


这样看来,那么他就是……


这次我的怪力起到了自我保护的作用,在狠狠推开他的同时,我能感觉到颈部被松口了,但是依旧残留着被咬过的痛觉。


男人躺在地面上与我四目相对,唇边还留着些许残留的血迹,显然那是我的血。然后我听到了他略带失望的声音:“是人类的孩子啊,那还是算了吧。”


这家伙真的是吸血鬼!我想起了这个时而从大人口中听到过的名词,没想到在这个时候碰上了。


“哈哈,不过你这小鬼的力气也太大了吧,感觉我的伤口又要裂开了……”怪不得刚刚闻到股血腥味,原来是对方受伤了。


但是现在我也受伤了,是被对方咬伤的。等等,我不会因此变成吸血鬼吧?!


“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呵呵……”陌生的吸血鬼男子突然坐起身来,将我再次拉近了他。


不会今天就要在这里要被这家伙吸光血液了吧,那我也只能反抗给他看了。就当我决定再次出手的时候,他只是抬手轻碰了碰我的肩膀。


“诶?”男人的手离开我的肩膀之后,疼痛的感觉瞬间没有了,自己用手去触碰刚才被咬过的地方,那里没有一点流血的迹象,甚至连这只吸血鬼刚刚留下的牙印也没有。


“好厉害……”我忍不住感叹。


“只是最基本的治疗术罢了。我也得感谢你的血,让我的回复速度变得更快了一点。”话音刚落,对方站了起来。


我抬起头来看他,他的脸看上去好像比刚才多了点生气,同时也多了温柔的笑意,这个样子根本无法让我将他与大人们口中残酷无情的吸血鬼联系起来。如果没有刚才发生的一系列事,我大概就真的会完完全全把他当做一个温柔的普通人来看待吧。


“真是奇怪啊,小镇上的那些人应该警告过你不能进入这片森林吧。”他用新奇的眼神打量着我。此时的我也正怀着同样奇怪的心情看着他。


“嗯,但是我喜欢这里。”


“喜欢这里?”他歪了歪头,露出了有些疑惑又有点感兴趣的神色。


“因为……我觉得这里可以逃避我讨厌的那些事。”


“原来如此,是把这里当做了可以安抚心灵的地方啊。”他说了一句我有些不太理解的话。


“但是,你经常这样跑进来,你的父母会担心吧。”说着,他向我伸出了手,“来吧,我带你出去。”


“那个,我自己找得到路……”我迟疑着要不要牵他的手,但是他已经先一步握住了我的手,很冰凉的感觉。


“没关系,正好顺路,我也感觉自己好久没见到过小镇上的普通人了。”


“好……”一时想不出什么拒绝的理由,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被他牵着,沿来时的路走去。


刚走入森林,他突然停下了脚步,叫我回头。


“看,已经是黄昏了哦。”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天边的夕阳有点太过刺眼,以至于刚偏过头去看的时候眼睛有些不适应如此的光亮。但是那抹夕阳很美,跟血的颜色一样。


我将目光转向了男子的脸,盯着他的眸子。也许吸血鬼的眸子都是血一般的红色吧,但是我并不排斥它——那抹夕阳好似落入了吸血鬼男人的眼中,让我不禁多盯了一会儿对方的眸子,因为那样的颜色在我看来,是我从未见过的,是我无法言说的漂亮。


“走吧,我跟你一起出去。”他突然转过来对我说道。我赶紧偏过头去,但愿他没有发现我刚才在一直盯着他的侧颜看吧。


“你一直住在这里吗?”为了缓解刚刚心中的那点尴尬,我决定赶紧抛开和“夕阳真美”有关的一切话题,随口向他问道。


“是啊。”


“你一个人吗?”


“……嗯。”对方似乎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有点迟疑,我也决定不再继续就着这个问题问下去了。


“你知道夜晚的世界是吸血鬼的天下吗?”他突然这样问我。


在我从大人那里听来的“常识”里,好像确实有一条是有关吸血鬼昼伏夜出的习性的,因为吸血鬼害怕太阳,喜欢月亮。我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他的问题。


他意义不明地轻笑了一声。


“你不怕等会儿我会在出这片林子前先解决掉你?你这样的小鬼对我来说一口一个都不成问题,不觉得害怕吗?”


说实话,我的潜意识里认为他应该不会这么做,原因的话……


“那刚才为什么不吃掉我,为什么要帮我疗伤呢?”这也是从刚刚发生了一系列事之后我一直以来的疑惑点。我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但是这应该也算间接回答了我不害怕的这个事实吧。


我以为他会无言以对,没想到对于我的问题他的答案脱口而出:“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喜欢人类啊。”


“欸?”我看向他,发出了疑惑的声音。


“就是字面意思啦,”他回以我一个微笑,然后便滔滔不绝地说着,“因为人类的确很有意思啦,不论是看到你们开心的样子,还是痛苦的样子,亦或是其他各种模样,我都会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


听上去好恶劣的样子。我暗自想道。


“今晚的月亮是红色的呢。”他突然这样来了一句。此时我也发现我快已经到小镇与森林的边界处了,现在那里一个人也没有。


“回去吧小鬼,不过可别跟其他人说看到过我这回事哦。”说着,他坏心眼的笑了笑,伸出手揉了揉我的头发。


“我不叫小鬼,还有,别擅自碰我的头。”


“好的小家伙,一定要记得别跟其他人提起哦。”他笑着放开了我的脑袋,接着我看见他的背后突然凭空出现了一对翅膀,就像巨型的蝙蝠一样。


然后,他便在我的注视下,双脚离地,飞往高处,向森林深处飞去。顺着他离开的方向,我也看到了今晚的夜空中,一轮红色的月亮甚是显眼。


“应该不会发生什么灾难吧……”我走出了森林没多久,就迎面碰到了正要来寻找我的父母。之后的事,关于在森林里的一切,也包括那个古怪的男人,我都没有跟他们提起过,只是说自己喜欢一个人在林子里散心就是了,而真实的动机也确实跟我所说的相差不到哪里去。


现在想想,因为跟那家伙的邂逅,才出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说谎。不过以后进入那片森林确实变得比较困难就是了,但是一切进入森林,去往秘密基地的困难,最后都终止于我成为神职者的那一刻。当上神职者血猎后,我比以前更加频繁地进出那片森林,也跟那家伙结下了一段又一段的孽缘。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以上,就是我与吸血鬼——折原临也第一次邂逅的故事。


>>>


平和岛静雄坐起了身,缓缓睁开眼睛,在等待视线完全聚焦过后,他才发现窗外依旧没有一点白天来临的迹象。处在房间内一角的摆钟也告诉他此时才半夜两点过一分。


“竟然梦到跟那家伙第一次相遇时的情景了啊……”静雄重新躺下,双手交叠在脑袋底下。


说实话,梦中的情形他有点不太想去回味,因为十五年前的事毕竟是十五年前的事,如果在成年以后自己没有加入神职者,在身份上没有站在折原临也的对立场上,自己和他的关系会不会稍微缓和一点。


怎么可能啊喂!仔细捋了捋这十多年来对那家伙的记忆,就算自己没有成为神职者,最后也一定会被那种恶劣的性格给烦到吧!想到这里,静雄突然有些烦躁,他下床整理好衣着,打开了窗户的锁从那里翻了出去。如果从正门走的话很容易吵到家人,如果真的吵醒了事情就会变得很麻烦。


静雄熟练地翻过了窗子,以及自家的栅栏。如此的失眠似乎在自己当上神职者后经常出现,他思来想去也不知道具体原因到底是什么,最后只得归咎于“果然是跟那跳蚤接触多了才变成这样”。说起来,明明失眠了在床上静躺一会儿就好了,但是他选择了外出散心这样的方式来消磨这段时光,好像在茫茫夜色中,有什么在等待着他一样。


成为神职者后,他比以前更加频繁地进出那片小树林,大多数都是与组织一起去森林里巡逻搜寻剩余吸血鬼的下落。至于为什么要强调“剩余”,是因为吸血鬼在如今这个时代已经非常少见了,大多数早在半个世纪以前的那场战争中早已消失了,如今剩下的,大概就是那个时代的漏网之鱼吧。


比如说,折原临也。


折原临也到底活了多少岁,他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有一次在与对方的谈话中提起过这个问题,对方也只是回答“我可是永远的21岁哦”这样的话。虽说从外表上说对方是21岁好像确实没什么毛病,但是对方的种族让他无法相信所谓的“21岁”,更别说十五年前和现在他的相貌依然没变这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了。若要真说起这家伙的真实年龄,估计都可以做自己爷爷的爷爷辈了吧。


虽说自己第一次与折原临也相遇的地点是在那片草原上,但是根据多年来对他的了解,临也的出没地带好像主要在森林里,那片草原只是他跟静雄一样恰好知道那里,偶尔也会去到那里就是了。至于动机,自己的动机似乎一直没变,那里对他来说也一直都是个理想的散心场所,而对于折原临也来说为什么要去往那里,他也至今都没有真正知晓。也许对方和自己一样吧,虽说那家伙老是看着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


对于吸血鬼的出没场所,小镇上也许会有残留的吸血鬼隐藏在小镇居民当中,但这一带地方中,好像除了那片森林,几乎也找不到其他适合吸血鬼栖息的居所了。曾有人提出过把砍伐那片森林来达到使吸血鬼没有藏身之处好一网打尽的说法,就连静雄也这么想过,但是从上头听来的一个传说——或者是这一带本土流传的一个故事让众人保留下了这片森林。


传说,原本这座小镇以及这片森林并不存在,而是一座王国屹立于此地。在这片国土上,吸血鬼与人类的战争几乎从未停止,而当时有能力与吸血鬼对抗的除了教会神职者中的血猎以外,还有魔法师。


魔法师在那个时代不光是人数稀少,而且其身份也受人尊敬,王国上下不到十人的所有的魔法师都得到了皇室的优待。即便如此,魔法师们也有一个不永恒不变的使命,那就是守护好这个国家,保护好国民百姓。


王国陨落的那一年,也是人类与吸血鬼大战最惨烈的一年。王国的百姓包括皇室几乎都惨遭吸血鬼毒手,而有能力作战的神职者与魔法师最后的结局几乎都是死亡。但人类的努力并没有白费,吸血鬼这个种族确确实实因这场战争几近灭绝。而人们在当今这个时代看到的吸血鬼,要么是从那场战争中剩下来的残余之辈,要么是从外地迁来的也说不定。


但是后者的概率很小,可以说几乎为零。


而这片森林的存在,据人们所说,它实际上是那些牺牲者的坟墓,因为他们为人类的努力感动了神明,从而使神明落下眼泪湿这片土地得到灌溉,最后长成了现在人们看到的这片森林。


也有人说,当时那场战争中,还有一位人类的幸存者,那便是那座王国里最强大的魔法师。这片森林其实是他在那场战争后隐居的地方,至于现在为什么没有人在森林里看到过那位魔法师,多半人家早已逝世了吧。


总之,不管哪一种说法,这片森林似乎都跟“死亡”这个词脱不了干系。小镇上的人们兴许是更偏向前一种说法,所以大家才达成一致不去破坏这片森林,也不允许有人随便进出,以免打扰那些牺牲者的生灵之息。


但是这个传说对平和岛静雄几乎没有一点警告作用,自己进进出出了那么多次森林怎么一点事都没发生过?硬要说发生了什么事的话就是在林子里碰上折原临也吧。


半夜的森林里并非毫无生气,静雄进入森林后没走几步便看到了远处有一点微光,好像是神职者的手提灯。今晚没有轮到他所在的队伍进行巡逻,所以当那团微光越来越近的时候,神职者队伍的领头人在看到静雄后略感意外,但没显露出太多惊讶的神色。


“静雄,今晚好像没有轮到你吧。”为首的男人说道。


“嗯,只是老毛病犯了而已。”这里所说的“老毛病”,跟静雄比较熟的人都知道他偶尔会出现失眠的症状。所以对于这个时候出现在这里的静雄,队伍里大多数人的脸上都一副习以为常的表情。


“你自己一个人不会遇到袭击吗?要不要跟我们一起?”为首的神职者好心的问他。


“没事,又不是小孩子了,况且就算那家伙出现了,我也能够做他的对手。”静雄的实力在神职者血猎里算数一数二的的,这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实。


听了静雄的话,为首的神职者也不再说什么。对他说了一句“多加注意”之后,便沿着自己原来的路线离开了。静雄目送他们走远之后,才森林边缘之外的草原继续行进。


但是没过多久,他便感知到了一股熟悉的气息。


“那家伙……”静雄喃喃道,停下了脚步在原地东张西望,最终在离自己不远的一棵树上发现了气息的源头。


“晚上好呀,小静。”


果然是那跳蚤。从刚刚感知到气息开始,静雄就已经握紧了随身带在身上的十字木桩了。这次,一定要把它刺进那家伙的心脏……


“我记得小静好像不是今天巡逻吧。啊啊我明白了,小静肯定又失眠了对吧。”临也从树上跳下来,稳稳落地。


“我劝你还是别想着用那玩意儿伤到我哦?小静还不清楚我的实力吗?”原来临也早就注意到静雄随身携带者是十字木桩了,虽说他对大多数神职者血猎对付吸血鬼的基本装备都有一定的对付经验,但是对方可是平和岛静雄,他的实力也是作为对里面的折原临也看在眼里的。总之,平和岛静雄对他来说算是个人类中比较棘手的存在。


“你刚才掩去了自己的气息吧。前辈他们不可能毫无缘由地忽略躲在附近的你。”


“嘻嘻,最基本的能力罢了。再说啊,这不是被小静发现了吗?”


“你是故意的吧,等他们走远了就停止掩藏自己的气息。”静雄看着临也向自己毫无防备地靠近,握着木桩的力度也逐渐松了一些。


“就在这里吧。”


“哈?”


“诶~小静难道还不懂我的意思吗?”临也舔了下唇,目光直逼静雄的脖颈处,眼神中不掩饰一点食欲。他趁静雄愣神的功夫,将对方扑倒在地上。此时吸血鬼正居高临下地看着被单方面压制的神职者,红色的眸子因对血液的渴望似乎显得更加幽深了些。


“那么,”临也凑近环住静雄的脖子,“我开动咯。”


随后,也不顾静雄会不会突然用木桩袭击自己,尖牙就已经朝着熟悉的位置刺了下去。


静雄手中的木桩掉在了地上,顺势揽住了怀里的人。


啊啊,又来了。不过这次可是自己擅自出来给这家伙当宵夜的……不对!我原本出来的目的可不是这个!正在静雄胡思乱想的时候,临也的尖牙已经离开了他的肩膀,取而代之的而是缓慢、轻柔的舔舐感。


肩膀上的痛楚正在明显地减弱,而静雄对于这一系列过程也早已习惯了。明明是个吸血鬼,却一直都保持着进食过后又替人疗伤这样的习惯。仅从性格方面来说,折原临也对于平和岛静雄就是个古怪的存在。如果这个时候路过一个普通人,看到午夜的森林中有一个神职者与一个吸血鬼互相拥抱在一起,竟是为了后者单方面的进食这种画面,恐怕对那个人来说可以造成足够的冲击力了吧。


“哈……我这几天都没有吸食过人类的血液哦,所以这次的量可能会有那么一点多啦。”


静雄摸了摸肩膀,说实话,这一次与平常相比并没有什么太大不同,就算真如临也所说的那样比往常的进食量更多了一点,他也没有明显察觉到。只是对方的前半句话让他有些在意:“为什么这几天没有进食了呢?”


“呵呵,这几天没有太想进食的欲望嘛。虽然说会偶尔产生一点饥饿的感觉,但是在面对那些人的时候偏偏又不太想下口了呢。”临也说着,放开了静雄的肩膀,舔了舔嘴唇,仿佛在回味静雄的鲜血的滋味。


你这家伙只是想找个借口吸我的血吧。静雄捡起刚才掉落在地上的那根木桩,心想道。


“现在还有失眠的感觉吗?”


被临也这么一问,他突然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有那么一点困意了。可恶,这家伙在吸血的时候对自己又动了什么手脚吗?他正想发问,但是上下眼皮已经开始打起架来了。


“睡吧,小静。”临也话音刚过,静雄便感觉自己的意识像是被抽离了一般,随后便倒在了临也面前。


再次睁开眼时,自己已只身躺在那片秘密的草原上了。坐起身来,那把随身携带的十字木桩正好端端地放置在他身边。想也不用想都知道这一切是谁做的。


“那家伙,又来这一套啊。”收起十字架后,静雄抬头便看见了日出时分的景象。金色的阳光有点刺痛了他的眼睛,也让他立马意识到自己得赶紧回小镇了,若是让家人发现他半夜出走未归,解释起来又是件令人头疼的事。


清晨时分的草原似乎还带着一阵寒意。静雄在返回小镇的路途中突然想起了一件事,一件本身不起眼的小事。


昨夜在临也吸食血液的时候,无意之间,自己的唇好像贴到了对方的脖子,那里的体温也是意料中的冰凉,但是唇部传来的触感却是柔软的,如果被自己咬上一口的话,恐怕也会留下痕迹吧……


正靠在一棵树边养神的吸血鬼男子突然打了个喷嚏。


>>>


正如上述所说,不论是站在双方各自的立场上来看,还是道德的制高点来看,平和岛静雄与折原临也的关系在很多人眼里无疑是“扭曲”的。所幸的是,事实上除他俩以外,没有其他人发现这层秘密的关系。自然,“夜访吸血鬼”这样戏剧性的情景反复重现,也只有静雄和临也两位当事人乐在其中,没有其他的观众,更没有世俗的谴责,仿佛在这个看似偌大的剧场里,只有舞台上他们二位主角的身影。


至于这层关系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大概是在自己成为神职者后不久吧。那次静雄在单独追逐折原临也的时候,对方突然提出要跟自己做一个交易,自己平时可以不去碰那些平民百姓,但是静雄要给他做进食的“血罐子”。


“我凭什么答应你这跳蚤的条件?!”静雄说着,将巨型十字架朝着临也砸下去,好在对方利用自身的飞行能力这一点优势精准无误地躲开了静雄的那一击。


“因为我喜欢人类,但小静于我而言可是怪物啊。”临也扇动着翅膀朝森林深处飞去。


“荒唐的理由。”静雄一边追逐一边说着,正在调整角度打算来个第二次,却发现对方的逃离的速度好像变快了,他几乎都要看不见他飞去的身影了。


但是,对方一定是去了那里,对边缘的草原早已轻车熟路的静雄来到那个地方,发现临也果然正在那个地方等待他。而自己大概是不想破坏这里一直以来都有的安宁的氛围吧,所以他自觉地收起了武器。


“真的,我喜欢人类,但是不包括小静哦。”


“为什么?”这个问题莫名其妙的就这样脱口而出了。静雄心想一定是自己脑子抽了才会这样追问他。


临也发出了声淡淡的冷笑。


“小静你不会真的完全把自己当做人类来看待了吧?你是怪物哦,这是个永恒不变的事实哟。”


这声“怪物”仿佛在有意让静雄被童年里那些难堪的回忆攻击着。等他从怒火中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将对方压在身下,且紧紧地掐住对方的脖子。


“哈……是没有带木桩和银十字架吗……咳咳!”随着手上力度逐渐增加,临也感到越来越痛苦。明明是吸血鬼,怎么也会像人类一样有窒息时的痛苦神色?如此想着的静雄慢慢放缓了手上的力道,而临也也趁他放过自己失神的空隙,突然来了个“反客为主”,也就是将对方压制在地上,不等静雄对此有所反应,他的利牙已经咬了下去。


“呃……”这次被吸血的体验完全不同于小时候的第一次,那次的临也好像真的只是因为看到自己是孩子才决定“浅尝辄止”,这次貌似是动了真格。自己不会就这样变成吸血鬼吧?如此想着打算要有所反抗的静雄突然感到对方的尖牙离开了自己的皮肤,在他的耳边微微吐息,带着些许寒意:“我没有打算对你进行初拥,我是不会对你这样的怪物进行初拥的。”


“你这家伙自己不是怪物吗?”被临也这样居高临下地盯着让静雄莫名有些火大。


“闭嘴小静,我可是为了这次交易忍了好几天不去碰人类的。”临也的话让原本暴躁的静雄突然安定了下来,没等自己还未将具体缘由是什么这个问题问出口,对方的尖牙便再一次覆了上来。


刚才那般仿佛要深入骨髓的感觉好像是个错觉,亦或是,像现在这样仅停留在皮肤表层的血才是临也制造出来的温柔假象。静雄也没有了像刚才那般强烈排斥的反应了,相反,他一股莫名兴奋的感觉在身体来逐渐升腾起来。


之前有传闻说吸血鬼的唾液有一定的催情作用,从现在看来这个说法恐怕是真的吧?


临也大概是打算结束进食了,嘴上的动作从咬变为了舔舐,好像是舍不得浪费伤口附近溢出来的其他鲜血一样。静雄感觉来自身体内部的躁动好像因对方的舔舐逐渐得到了缓和,而脖颈处的疼痛似乎也在慢慢消失,原来他是在给自己疗伤。


“喂,”静雄轻拍了拍对方后背,“吸了别人的血又消耗自己帮别人疗伤,你这不是基本上等同于没进食什么嘛。”


“小静认为我在给别人疗伤的同时也会消耗自己的血吗?这种认知很奇怪啊,那是我自身的能力好吗?”说着,临也用一副“小静果然是单细胞生物”的眼神看着他。


果不其然,这一眼收获了静雄的怒气。对方再次将他推倒在地上并握住了他纤细的手腕。只要这家伙有什么动作就立刻捏碎那里的骨头。他如此想着,却看到饱餐后的临也好像已经疲于反抗,或者说觉得自己不会真的伤害他,正用一副无所畏惧的眼神打量着静雄。


啊啊,想起来了,这家伙在第一次吸食自己的血液之后,好像只是用手碰了下伤口附近就好了。那刚才舔伤口的行为是这家伙的恶趣味吗?一定是吧。


对了,话说回来……


“为什么会是我?”静雄盯着临也的眸子,看似平静的猩红下好像翻滚着一股无法言说的感情,仿佛要将人吞噬殆尽。


“我不是说了嘛,因为我喜欢人类,但身为小静的怪物却处于人类当中嘛。”临也的表情看上去不像是在真的说谎,至少眼下静雄是这么认为的,“说实话,你有时候比我更像怪物呢,这点自觉心你是一点也没有吗小静?”


原本以为手腕上的力度会因这句话而加重,而临也也早已做好了手腕骨被对方捏碎的心理准备了。没关系,大不了就是靠自身的回复力以及治疗术嘛。但是对方没有这么做,那副认真的表情看上去好像真的是在认真思考临也说的话,这一反应倒是在临也的意料之外,不过也让他对此更加的感兴趣。


“小静……”临也试探性地开口呼唤。


“你真的想不起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吗?”静雄突然问了他一个令他觉得莫名其妙的问题。


“哈?”


“十四年前,我在这里遇到了你,而当时你把我当做是‘人类的孩子’,所以这已经不是你对我的第一次吸血了。”


“抱歉咯,这十多年来需要记住的是实在是太多了,关于我遇到一个人类的孩子这种小事,我一般都不会去特别在意啦。”临也像是真的在认真回忆似的,随后接着说道:“跟你的第一次相遇我确实是记不太清了,但是我认识你的时候你还是小小静这个事实我还是清楚的。”


“这样啊。”静雄松开了临也的手腕,脸上的表情是不加掩饰的失望,就连他本人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如此失望。


“所以呢?小静同意这场交易吗?只要这样进行下去,周边的小镇居民也不会因此困扰哦?”


“你终于还是承认了你袭击普通人的事啊,临也君哟——”


“打住,我可是没有对一个人类进行过初拥哦。”临也正色道,“而且每次进食完后我都会好好帮那个人疗伤的。”


“诶?”竟然是这样吗?怪不得那么熟练,静雄抚上自己颈侧刚才被咬的地方,不光是血迹被清除了,连一点咬痕也没有留下来。


“你那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可真令人火大。别把我跟那些杂鱼混为一谈啊。”看着静雄的反应,临也抽了抽嘴角。单细胞生物就是单细胞生物。


临也所说的“杂鱼”应该是指其他吸血鬼吧。但是很奇怪,这么多年来,他都没有遇到过折原临也以外的其他吸血鬼。


“回归正题,小静你同意这场交易吗?”


静雄回忆着之前被临也吸食血液以及对方帮自己治疗伤口的这一经历,想起了那阵被吸血时身体里产生的躁动感,还有对方帮自己疗伤时那种仿佛有一股暖流进入身体的舒适感……等等,他在吸食别人的时候也会出现这样的感觉吗?


“吸血鬼的唾液会有催情的效果,这是真的吗?”本来静雄正犹豫着要不要问出这个问题,但是刚刚脑子里闪过的那个问题让他不禁脱口而出。


“是的哦。所以小静同意交易的话今后也请好好忍耐这种不适的感觉吧。”


不爽,莫名不爽。不是因为对方理所当然的口气,而是想到其他人在成为他进食的对象期间也会出现这种感觉这个事实而感到不快。


说是不适的感觉……其实自己并不排斥这种感觉。但是要是放任他跟其他人……


“我同意。”就这样鬼使神差的点头了。


临也听后有些怔愣,事情竟然比他想象的还要轻松,自己该感叹不愧是小静总能超乎他的意料吗。


不过总归来说,结果还是令他挺开心的,至少他表面上表现出来的就是如此。


“哈,其实从刚刚开始就一直都很想说哦。”


“什么?”


“怪物的血也挺美味的。”说着,临也回味似的舔了舔嘴唇。


“在这方面被你这家伙夸了还真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事啊。”静雄偏头没去看他的脸。


“今晚月色很美,不觉得吗?”


“就算是面对阴云密布的天空你也会这么说吧?”


“真是讨厌啊小静。”说完后,临也突然迎面在他眼睛上贴上自己的手掌,被遮住视线的静雄本想发问对方想干什么,但是在一阵强烈的困意涌上大脑,他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这个时候就该安静点啦,真是不会看气氛啊小静。”看着倒下的静雄,临也带着些许恶作剧得逞的笑意,自言自语道。


一切扭曲将由此开始,大概。


>>>

可以说算是在写同人文的经历里正式的第一次搞吸血鬼pa,这个坑算是以前的草稿现在被翻到修改了一点点。


本来是之前想一次性搞完的pa,但是后面想想分成几个小章把它肝完算了,坑就先挖在这里了(×)


总而言之我是垃圾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莲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