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舟

QQ扩列:1251393901
慎关,很会咕
喜欢的东西很杂想安利什么都可

【静临】挑衅无效

临也第一视角 人物崩
时间线参考合集名称
与上一篇有关联又不完全有关联()


你那副样子在装给谁看,小静?装给我看的吗?

要不是对方以前的作为有被我目睹耳闻,恐怕我真的会相信眼前这个男人对我的温柔是真切存在的吧。

我在吃金枪鱼寿司的同时,也在观察坐在对面的小静。这么多年过去了,小静你的吃相也就那样吧。

很想对他表露我的嫌弃,但是在试着做出嫌弃表情的时候,我发现我似乎失败了。

“跳蚤,你在看什么?”坐在对面的怪物抬起头来,也许是注意到了我的视线吧。我看他还在咀嚼着嘴里的汉堡肉,莫名想到了一种跟此时的他有些许相像的动物——

河马。

“不,没什么。”我发誓我真的是在努力憋笑了。但这怪物偏偏就那么盯着我的脸,发觉到了我隐忍的笑意。

“你在笑什么?”他的声音略带怒气,这个时候的我反而想到了“进食中突然发狂的河马”,就愈发想要笑出声了。

“就算是进食,小静也在这方面依旧没什么长进呢。”言外之意便是这家伙的吃相跟以前一样粗鲁,就算是这单细胞的脑子也应该听得出我在说什么吧。

然而他只是瞪了我一眼,便低下头继续干汉堡。看样子他应该是听出了我在调侃他的吃相,只不过没有把这份被死对头调侃的怒意转化为言行上的实施罢了。

除了收获了一个“死跳蚤给我闭嘴”的眼神以外,小静就没有表现出其他什么令我期待的任何反应了,真是让人失望。

好无聊啊,现在的小静。面对如此平静的小静,就算面前摆着的事我最喜欢吃的金枪鱼寿司,我都觉得没多少胃口了。算了,干脆就这样观察小静进食直到他结束晚餐吧。

我撑着脸颊看着他,这对我来说就像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就好比你在动物园中要去观看你最不喜欢的那种动物,但是它们被关在笼子中的样子又引起了你的兴趣。

虽说小静对于我而言就连动物都不如,只是一头残暴的怪物罢了;对方也没有被笼子会是铁链之类的东西困住,而是手脚自由地在我面前食用汉堡。

将小静困住的——

让我从来到池袋至现在都没有被小静攻击的——

啧,让人烦躁。本就是多余的东西,但偏偏让其掺和了进来而且让一切变得更加纷乱复杂,啊尤其是现在,我跟小静住在一起的现状。

更让人火大的是,平和岛静雄这个存在变得越来越贴近“人类”了。短短几天的同居让我发觉到他身上的“兽性”跟以前相比似乎削弱了一些,“人性”的成分反而更多了一点。

不得不说这家伙跟以前相比真的改了很多。要是放在以前他发觉我在这样盯着他的时候,附近的自动贩售机和路标估计不出三秒就会脱离地心引力;现在在他用餐时一直盯着,他没有出口怀疑我是否在他的晚餐里下毒就已经让我有些震惊了。

“喂,”他再次抬起头来,这次的眼神中有了点怀疑的成分,“你不会在我的晚餐里下毒了吧?”

看看,与其说真是想什么来什么,不如说这才是拥有正常反应的小静嘛。

我正想开口,然后他又自言自语起来了:“不过仔细想想你应该没那么做,在我回来后也没看见你接近过晚餐,它一直都没被人动过,如果你要下毒的话,那对你来说也是件有点难做到的事吧。”

“也不一定哦,”我听出了小静是指我的双腿现状,介于对此的不爽我也一定要让他真正的发怒:“你想想啊小静,我毕竟曾经也在池袋做过情报屋的,就算过了几年你觉得我在这里的眼线会被全部收走吗?万一我得知了你的行踪,提早给那家快餐店打电话让那里的人在小静的汉堡里面下毒,那么现在的小静不就……”我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这样应该能够足以激怒他了吧。

“那么,”他将汉堡放在桌子上,眼里似乎换上了一副饶有兴趣的意味,“请问情报屋先生,今天我去了哪家店买汉堡呢?”

这是我的失误!混蛋小静!今天一天我都在查追踪对象的背景,谁去关心他的踪迹呢?我大致回忆了一下记忆中的池袋,发现自己印象中好像基本上没怎么在快餐店停留过,因为我自己就不怎么爱吃汉堡这类快餐。

小静的笑意似乎在愈发加深,我低下头继续食用剩余的金枪鱼寿司。这个该死的怪物!这个时候的小静应该抄起桌子朝我砸过来才对啊!还有原来单细胞生物也能变得这么圆滑吗?

在我印象中的小静几乎跟“圆滑”沾不上一点边,新罗曾提过若是这家伙未来某天万一变得圆滑了,那么整个来神学园(也就是现在的来良学园)甚至整个池袋的非日常大概都会大幅度安定下来。现在想想,也许新罗那家伙说的并不是完全没道理,不愧是敢跟小静交朋友的怪人呢。

“我还以为你没胃口了呢。”也许是看我继续开动了,小静如此说道。

“毕竟是经过小静的手嘛,啊啊,竟然会有小静帮我买寿司这回事,想想真是令人作呕。”

一码归一码,金枪鱼寿司是真的很好吃,但是小静你是真的很令人讨厌。我毫不在意地继续诉说着试图激怒他的话语,因为现在我们俩的相处模式实在是太不正常了,折原临也与平和岛静雄本身就不该是这样子相处的。

也许在旁人看来,折原临也与平和岛静雄同居这件事本身就已经非常不可思议了,要是被知道了此时的我们正像现在一样表面平静地坐在一起用餐,估计不久之后都会成为池袋头条新闻吧?

所以作为事件参与者的我必须得好好掰正这看似平静实则扭曲的现状了。喂,小静!你不是最容不得我吗?!你不是最忍受不了我这样的非日常催化剂扰乱你的生活吗?快点露出你的本性吧不要再继续模仿人类了……

哪怕就像几天前你对我的怒吼那样。

关于几天前的那场对话,虽说是由我挑起的,但是在与对方产生摩擦的同时,这样做也给我的心理带来了一点胜利般的快感。只要我这段时间让小静走上他该走上的路……

“临也?”对面的人突然呼唤我,我不知道此时我的表情是怎样的,应该是阴云密布的吧。我从对方的神情里读到了一点“担心”的意味,一种强烈的挫败感涌上心头。

“果然,小静还是一如既往的讨厌。”

就连我自己都能察觉到刚才的话语中透露着不一般的冰冷。今天这一次算是我的败北吧?

小静,你可真是个披着人皮的怪物。

>>>

本来有篇长文打算在临诞前发,但是干了9k+后发现崩的有点严重就鸽了

发现我还是喜欢写第一视角(
评论(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莲舟 | Powered by LOFTER